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博债息要扣20%个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1000元起发售,7年期限内可流通转让

  本报讯(记者汤琦琳)05世博债券发行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记者昨天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各大营业部了解到,昨天一天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债券发行事宜,营业部电话成为“热线”。

  “我们这里的电话没有停过。”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延平路营业部章建平告诉记者,市民们对购买债券表现出很大的积极性,针对债券购买提出了很多实际的问题。

  ■热点问题

  1、在哪里购买?

  答:从今天起,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军人持军人有效证件)、境内法人和境内非法人机构均可购买。上海的购买地点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7个营业部,以及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固定收益总部。

  2、发行价格是多少?

  答:债券面值100元,平价发行,以1000元为一个认购单位,认购金额必须是1000元的整数倍。债券采用实名制记账方式。发行期限从今起起至2006年1月4日。

  3、票面利率为多少?

  答:本期债券为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4%,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4、利息是否扣税?付息方式是怎样的?

  答:利息扣除20%个税。以购买10万元债券为例:每年利息=10万元×[4%×(1-20%)]=3200元。根据付息方式,每年付息一次,到期一次还本,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付息首日为2006年12月28日至2012年每年的12月28日。

  5、7年内是否可以转让?

  答:可以。05世博债由世博集团发行。根据相关规定,企业债券可以上市交易,流通转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