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采访车”冒充记者骗钱骗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假释期才满,又打起“记者”的旗号招摇撞骗。带车求职的梁先生和手机店的余老板不曾想到,斯文的“江记者”拥有的采访车、记者证竟全是假的,唯一真实的是共被骗走4万余元财物。日前,这名冒牌记者江盛被黄浦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检察官告诉记者,此种冒充记者行骗的案件在本市实属罕见。

  梁先生今年6月在报上刊登一则带车求职的广告,江盛在看到后便打去了电话,他自

称是香港卫视上海记者站的记者,需外租一辆采访车,并聘梁先生为驾驶员。梁先生于7月1日在江盛位于河南南路的“家”中签订了劳务合同,说定每用一次车付300元,当时江盛胸口挂了香港卫视的工作证。江还带着梁到一家复印社在这辆金杯面包车车身上喷绘了“新闻采访车”、“时事直通车”等字样,还安装了警报、警灯。

  之后一段时间,梁除每天接送江记者上下班外,采访一次都没有,期间江盛以自己美金信用卡不能刷为由,分四次向梁借了5900元。又以其父亲挪用公款急需退赔为由,骗走梁及其妻子、哥哥共15000余元。

  休整一段时间后“江记者”又重出江湖,今年10月28日他到人民路一市场,对一手机店余老板谎称自己是上海某电视台记者,因台里办一个爱心活动需要礼品给观众,提出购买7部索爱手机。第二天江在取货前,在云南路做了块假电视台标牌,又通过报纸租了一辆商务车,将假标牌放在驾驶室前。

  见到有“电视台”标牌字样的车,余老板没起疑心,在取了7部手机后,双方来到威斯汀酒店吃午餐。期间江盛说:“电视台就在楼上办活动,我先把手机拿上去给领导看,顺便带支票下来。”就这样他拿着7部手机从侧门逃走。江盛得逞后马上逃到苏州卖掉两部手机得款4500元,然而当天夜里他就被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