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扒二次培训今晚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南方都市报

  反扒二次培训今晚开讲

  网民均可报名参加,首次反扒实战可能周四进行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罗建辉)记者昨日获悉,网民志愿当义务反扒手一事又有了新一轮的进展(详见本报12月21日A39版《网友警局受训下周上街反扒》),惠城区公安分局将向社会招聘100名协警,今天晚上,为进一步提高网友反扒能力的第二次培训活动将在惠城区公安分局展开。

  更多网民要求加入反扒

  首次反扒培训结束之后,在西子网民中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许多网民纷纷致电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要求加入义务反扒的行列当中。网友义务反扒的行为也得到了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公安局先后在西子湖畔网站上传了大量的反扒资料和信息。

  共将招聘100名协警

  从23日开始,惠城区公安分局开始向社会招聘100名协警,以确保元旦、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这批协警届时将分派到分局巡警大队和城区各派出所,和民警一起执勤巡逻,共同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活动。

  据悉,今天开始的第二次培训课将扩大网民的范围,除首次参加培训的30名网民外,其他关心义务反扒的网民均可报名参加。参加了两次培训的网民将可以得到市公安局授予的“义务反扒”纪念证书。

  据惠城区公安分局人士称,第二次培训课程的内容在于进一步提高网民反扒能力,并确保网民在反扒过程中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安全。

  将根据特长进行分工

  据市公安局办公室警官肖建华介绍,在第二次培训课上,志愿参与反扒的网民将与惠城区公安分局“反两抢一盗”专业队的人员见面,专业队人员将根据网民的特长,进行明细的分组分工,并明细下一步行动计划。经过周密地分组分工后,将由专业队员带动若干义务反扒网民,在惠州各大人口流动密集区域布局蹲点,据透露,网民的反扒实战将可能在本周四开始首次行动,而这种实战活动将作为惠州市打击偷盗行为的其中一项内容长期固定下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