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阳:大喊英语迎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与广州市民阔别一年的疯狂英语李阳老师又回来了。2006年1月1日下午,李阳将挟着疯狂英语的旋风,登陆广州军区体育馆,与市民过上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元旦———大喊英语迎新年。总是马不停蹄、不知疲倦的李阳很难挤出时间接受记者的面对面采访,日前,就当他还在广东湛江演讲时,记者以电话采访的形式与李阳畅谈一番,向他请教这一两年来学英语的新招。

  背短文学英语最有效

  记者:“这一年来李老师为推动国民学英语做了哪些工作?”

  李阳:“最近一年来都在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安徽五个省跑,给一些省级重点高中的毕业生做口语突破高考的培训,目前已经初见成效。同时,我现在还是国家体育总局的英语总教练,专门给运动员们上课,刘翔也是其中一个。现在奥组委的几名官员都由我们疯狂英语公司的老师做贴身培训。”

  记者:“这一两年来,李老师在英语学习方法上又有何创新和突破?”

  李阳:“我教了18年的英语,发现最有效的英语学习方法归结为三个字:背短文。其实当初我读书时就是靠背短文闯出学英语的一条血路,现在重新又回到了起点。这些年,我们对一些在全国英语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作过调查,他们都有一个共通点,即能背诵大量短文。背短文不仅能记住单词,还能把语法、情境等都融会贯通。我们现在精心挑选了1800篇短文,给不同阶段的学生来背诵,通过背短文,来突破他们的口语,提高英语水平。”

  记者:“李老师这次打算在广州搞一个元旦大喊英语迎新年的活动,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阳:“元旦大喊英语迎新年的活动,我们已经搞了将近十年。今年的地点选在广州军区体育馆,时间是元旦的下午2时30分到5时30分。在新年第一天大喊英语,既能喊出过去一年来的不快,更能喊来新一年的好运气。”

  学英语迎亚运已很紧迫

  记者:“广州2010年举办亚运会,但如今广州的市民并没掀起学习英语的热潮,是不是觉得离亚运会还比较远呢?”

  李阳:“时间已经非常紧迫,其实我们不能仅仅是为了迎亚运而学英语,而应是为广州的社会经济发展而学,为提高广州的城市形象、市民素质而学。建议广州市政府可以请专家建立一套英语口语实战能力的级别,然后让广大的市民都来过关。这项工程目前上海、北京都已经做了,效果非常好。现在全亚洲英语水平最高的城市是上海,北京的一些胡同大妈都可以说上不少漂亮的英语,我相信广州市民只要努力也能做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