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两天云多湿度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弱冷空气来袭,加上零星小雨助阵,昨日午后广州最低气温逐步下跌,24小时降温幅度达到6.8℃。寒意又起,今天在弱冷空气影响下,广州气温进一步下降,未来两天都将是阴沉潮湿的天气,雨势有望加大。

  北方弱冷空气如期南下影响广东,各地先后转吹偏北风,气温逐渐下降,昨日早晨仅西北部和中部偏西地区气温略有下降,降幅2-4℃。到下午,降幅加大,下午2时,西部地

区24小时降幅大多在4-8℃之间。中西部地区下了小雨,其中西北部部分地方下了中雨,到昨日下午2时,连山录得全省最大雨量14.3毫米。

  与广州久违的细雨昨日早晨以后羞答答地与广大市民相见,遗憾的是到下午5时,五山观象台仍然是0雨量记录。

  在冷空气影响下,昨日7时前后广州录得最低气温为15.7℃,而后气温缓慢上升,但与上一天同时间相比,降温幅度逐渐加大。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7.4℃,出现在下午2时前后。以后气温又逐渐下降,到下午4时,气温已与早晨的最低气温15.7℃持平,24小时降温幅度达6.8℃。因此,昨日的最低气温出现在傍晚,而不是通常的早晨。由于有零星小雨和霾,空气相对湿度增大到67%,广州市能见度转差,下午最差时只有3公里左右。

  据气象台预报,今天,广东继续受这股弱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仍将略有下降。由于有高空南支槽东移,在弱冷空气和南支槽共同作用下,广东中北部、西南部偏西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明天,全省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后天,西北部有小雨,其余地区有分散小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