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上弦月>最有感情 许志安:我和韩红是结拜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7 中国新闻网

  

对<上弦月最有感情许志安:我和韩红是结拜兄妹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5-12-28/c5bc11e22f61fa312a8fde7f4a3f73c4.jpg" border="1">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一直绯闻缠身的许志安终于推出了自己的专辑,而之前的绯闻对象韩红则跨

刀为他写歌、制作,并且还合唱了两首曲目。而许志安刚刚签约了东亚公司,又和郑秀文成为了同门艺人。面对这些敏感的问题,很多人躲还来不及,许志安为什么会如此高调呢?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对《上弦月》最有感情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会选择这个时候出一张精选集?

  许志安(以下简称许):选择年底这个时候推出是要换了新东家后做一个回顾和记录,同时还收录了五首新歌,算是对歌迷的一个回馈。

  记:专辑中精选的部分都是你自己决定的吗?

  许:有一半吧,可能有些歌并不是很红,但我自己很喜欢,也希望以前没机会听到这些歌的朋友这次能够听到。另外一半是唱片公司考虑到市场需要挑选的。

  记:哪首歌让你觉得最有感情?

  许:《上弦月》。有很多经典的老歌都是借月亮说爱情的,像《月亮代表我的心》,但我好像没有什么歌是说月亮的。刚好那时候这首歌在KTV很受欢迎,有一次在户外的演出我就唱了这首歌,底下还有歌迷伴着月光在摇一个月亮形状的牌子,这个场面让我觉得很温馨。而且唱这首歌还会让我想到家人,所以我很喜欢。

  和韩红结拜成兄妹

  记:《相爱多年》是你向韩红邀歌,还是她主动写给你的?

  许: 韩红是我香港以外第一个合作的歌手,我非常欣赏她的才华。而她也很想和我合作,希望能写一首歌给我,于是就有了《相爱多年》。

  记:歌名是怎么来的,背后有什么故事吗?

  许:有一次她来香港,我就开着车带她到处看,边开车边聊天。我们聊了好几个小时,交换彼此对感情的看法,后来就发现我们都希望爱一个人就能坚持到底,能够收获结果。

  记: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许:以前经常有机会来内地演出,也听说过韩红,见面也会打个招呼。去年有一次她来香港,曾志伟就介绍我们认识。她是一个很直爽的人,而且我们都很重义气,所以特别投缘。我在家排行最小,很想找找做哥哥的感觉,所以我们就成了兄妹。

  记:据说当时还有个结拜的仪式?

  许:有一天我们在KTV唱歌,公司的很多工作人员也在,我们聊得很投缘,当时就决定要结拜。当时还真有点尴尬,她突然端了一杯酒冲我跪了下来,正好一个服务生进来,吓到了。后来有人给我们做了见证,就这样结拜了。

  记:韩红会不会再与其他人合作?

  许:看缘分吧。我也介绍她和苏永康认识了,他们很投缘,苏永康普通话说得比我好,所以有时候我们出去吃饭都是他们两个一直在聊天,我会觉得很闷,所以他们也有机会合作。

  记:这次你签约东亚,和郑秀文同属一个公司,肯定会招来很多问题,关于绯闻对象很多人是躲都来不及的,为什么你好像无所谓?

  许:我刚刚在香港开了一个记者会,就有人问我签这个公司以后和郑秀文会不会合作。我说并不介意合作,但前提是比如有个我很欣赏的导演,或者很适合我的角色,如果是故意把我们两个弄在一起我当然会拒绝。包括唱歌的部分也是一样,我不会刻意去回避,只要是对我好就好。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作者:杨博怡内容有删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