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市查结第一宗外企避税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何涛通讯员陈俊峰、林蔚)昨日,深圳市国税局对外宣布,深圳市查结了第一宗外企避税案件。有关人员表示,此案的查结具有重要意义,是深圳反避税成功第一案,将为今后反避税工作的开展提供很好的借鉴。

  刚刚查结的第一家避税企业是深圳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深圳国税反避税小组从2005年8月底开始进场对该企业进行现场审计,在翔实的资料面前,该企业负责人承认存在转让定

价的事实。该企业最终同意了反避税小组提出的调整方案。调整后,该企业的获利年度提前了2年,单2002年就应补缴企业所得税27万余元。

  深圳市国税局表示,近年来,部分外资企业利用转让定价方式,向境外转移利润,原材料高价进,产品低价出,在账面上造成亏损,从而达到避税的目的。

  今年初,深圳国税根据企业销售额、注册资本等多项指标综合分析,将深圳市20多家外资企业列入初步调查名单。经过筛选,10家企业被作为重点避税嫌疑人上报国家税务总局,其中3户被批准立案调查,目前已查结1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