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委会选举中落选煽动暴力抗法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卜瑜通讯员谢阳高)韶关市武江区两村民因选举村委会成员落选,竟纠集他人多次严重暴力扰乱村委会的选举工作和正常工作。

  昨日上午,韶关武江区司法机关在该市全民健身广场召开处理大会,包括该案在内的27名刑事犯罪嫌疑人被宣布实行逮捕。

  两人数次煽动村民闹事

  2002年5月武江区朝阳村委第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村民彭某龙、彭某有两人落选。两人以村委会账务混乱、资产流失为由煽动和带领少数村民反复多次上访,并拉横额标语制造影响。

  今年6月19日的村委会提名选举大会上,按照彭某龙的事前安排,在投票开始后,村民彭某玲、彭某英等人冲上主席台将两个投票箱及办公台砸烂,并窜到台上进行煽动讲话,组织村民将已投入票箱的选票撕毁,导致该选举工作无法进行。

  11月,在彭某龙组织策划下,村民肖某雄、彭某有等人纠集40多村民冲入村委,拆掉村委大院内的吉普车轮胎,焊封财务室,占据村委办公大楼,还成立了所谓的维权委员会。

  12月1日凌晨5时30分,武江公安分局组织警力携带刑事拘留证前往朝阳村对犯罪嫌疑人彭某龙、彭某有等人进行抓捕时,还遭到嫌疑人用汽油弹、锄头、铁棍、煤气瓶进行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