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地产50强同赴年度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桑志慧) 昨天的南京丁山香格里拉大酒店,风云际会,大腕云集。栖霞建设、江苏新城、苏州建屋、南京仁恒、江苏亚东等这些代表当前江苏房地产开发最强阵容的“50强”企业老总,同赴年度盛宴——“江苏省2004年度房地产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授牌仪式暨‘50强’高层峰会”。据了解,各市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领导、“50强”企业负责人、中央及省内主要新闻媒体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昨天的授牌仪式。

  江苏省房地产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评比,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江苏省建设厅、江苏省统计局联合进行年度公布的评比。它已被公认为省内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最具公信力的评比。在昨天的授牌仪式上,江苏省建设厅、江苏省统计局联合发布了“2004年度江苏省房地产业综合实力50强企业”名单,并宣读了表彰决定。在随后举行的“50强高层峰会上,栖霞建设、江苏新城等6家企业的负责人围绕”创造阳光财富、构建和谐地产“的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开展全省房地产行业“50强”企业的评选活动,旨在促进我省房地产业的进一步持续健康发展,通过评选,培育一批优秀的房地产企业群体,树立起房地产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获得2004年度江苏省房地产业“50强”企业荣誉称号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他们不仅在开发规模、资产质量、开发经营水平方面取得了可喜的业绩,而且在规范经营、诚信服务、品牌建设方面又实现了新的跨越。他们是创造阳光财富的带头人,是构建和谐地产的先行者。“50强”企业2004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平均达到3.26亿元,利税总额平均达到6738万元,对社会的贡献进一步彰显。在开发规模上,“50强”企业年度施工面积平均达到37.47万平方米,占全省房地产年度开发面积的15.2%。年度竣工面积平均达到16.78万平方米,占全省房地产年度竣工面积的21.5%,成为我省房地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50强”企业在严峻的市场考验面前,以品牌、实力立足于市场,以质量、诚信服务于社会,为我省“十五”时期房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省内唯一由政府管理部门组织评选的全省房地产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行业评比,“50强”年度评选与那些市场化的评比不同,“50强”的考评指标反映的不仅仅是企业的经济实力,而且包括企业诚信、规范经营、依法纳税、履行社会责任、开发产品质量、内部经营管理水平及品牌信誉在内的综合实力。以这一届“50强”评比指标体系为例,共设有经济指标、管理指标、质量指标三大类及18个分类指标,其中经济指标占75分,权重为62.0%;管理类指标为25分,权重为20.8%;质量类指标为20分,权重为16.7%。经济类指标主要反映企业的强弱,管理指标和质量指标主要反映企业的优劣。在2004年度“50强”企业的榜单上,既有多年来一直保持我省房地产业领先地位的老牌劲旅,如南京栖霞建设、江苏新城、苏州建屋、苏州新港、苏州中新置地、南京仁恒等企业。其中南京栖霞建设、江苏新城连续三年占据“50强”风云榜的一、二名,尽显我省房地产上市公司的风范。还有不少近年涌现出来的房地产新秀,其综合实力不凡,在这一届的榜单上,新上榜企业就有15家,占上榜企业总数的30%。由此可以看出,楼市风云变幻,房地产企业大浪淘沙,不进则退。在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下,惟有构建起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勇于创新,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