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先进性教育活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林洪浩、任珊珊通讯员粤先宣)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东省各级先进办、新闻宣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按照统一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突出“关键是取得实效”和“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工作重点,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实施,做到了宣传报道主题鲜明,基调昂扬,内容丰富,版面突出,有声势,有特色,为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为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可喜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省委、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肯定和广大

干部群众的好评。

  精心组织保持强大声势

  全省各级领导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德江对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并对成绩及时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省委副书记、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玉浦,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委先进办主任胡泽君也多次提出明确指示和具体要求。各主要新闻单位精心组织,采写出大批鲜活生动、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

  一是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重要精神,及时报道省领导及各地、各单位的重大活动。各媒体对中央和省委有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精神和重大部署都以突出的版面、醒目的标题进行报道;对张德江书记等省领导到基层开展送温暖、上党课、搞调研等活动,按照统一安排进行及时全面的报道。

  二是充分报道各地各单位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经验、新成效。各新闻单位紧紧围绕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一主线,集中报道各地各单位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查边改的情况。

  三是大力推出一批先进典型。各主要媒体在省委先进办和省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抓好重大典型宣传,在《争创三有一好争当时代先锋》的统一栏目下,突出报道钟南山、王玲、郭春园等典型的先进事迹。

  四是根据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同批次的特点和要求,推出了一批有分量的理论、评论文章,有效指导了全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舆论引导。

  努力形成宣传工作强大合力

  省委先进办宣传组从省直及广州、深圳10多家主要媒体抽调骨干组成“广东省委先进办联合报道组”,并邀请人民日报华南分社、新华社广东分社、经济日报广东记者站派记者参加,统一对重大典型、重大经验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在充分发挥各媒体的特色基础上,形成宣传合力,增强了声势。

  积极探索宣传工作新途径

  ———注重新闻宣传策划。在第一批教育活动中,广州日报和省人民医院联合策划的“百名党员救治贫困病人”的活动和新闻报道,获得社会广泛好评,取得了巨大成功。在第二批教育活动中,南方日报联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电网公司推出“南方扶贫救困贴心工程”,羊城晚报与武警广东总队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把温暖送给草原人民———送医送药到草原”活动。

  ———采用现代传媒手段。省委先进办与南方网合作开辟的南粤先锋网页,制作出版的《先进的丰碑》、《南粤丰碑》、《让党旗更鲜艳》等光盘,都作出了重要贡献。

  ———多种宣传方式齐头并进。省委先进办印制宣传挂图,举办《南粤先锋颂》大型文艺晚会、先进性教育活动图片展、大专院校辩论赛,组织“广东省模范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团”和“广东省复员退伍军人先进事迹报告团”,开展送戏下乡、征文征歌活动,编印《共产党员先进性三字歌》等。

  广东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报道还得到了中央各驻粤媒体,特别是新华社广东分社、人民日报华南分社的大力支持,进行了充分的报道,将广东经验及时推向全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