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悬幅“募捐”设套骗钱 有人起疑心时,约百元现金已被人拿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昨日上午,布吉公园花坛里的一条写有“为灾区人民捐款”横幅格外吸引人,横幅下一个缠红布的铁桶里有一些5元、1元的纸币。

  市民卫先生称,昨天上午9时许,他在公园的花坛里发现了横幅和铁桶,陆续有市民往铁桶里投币,但更多的市民则表现得相当谨慎:会不会是有人行骗?就在大家议论纷纷时,铁桶内的钱也差不多达上百元。

  记者随后赶到公园,但横幅和铁桶已经不见了。于是,记者联系到该公园管理处蒙主任,蒙主任说这种募捐活动并不是公园举办的。他说,清晨7点左右,有一个男子在公园里拉起横幅募捐,公园派保安阻止该男子,请他离开。上午10时左右,管理处听说那个横幅又被挂在了花坛里。于是保安准备去没收这些募捐工具,结果发现铁桶里市民捐的款已经被人拿走了。管理处因此怀疑那个男子故意行骗。

  (报料人:尉先生报料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