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房网叫停个人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7 南方都市报

  深房网叫停个人捐助

  论坛管理员倡议改变慈善方式,部分网友回帖表示理解

  本报讯(记者冯悦)因多次举办慈善活动而深入人心的论坛,突然宣布不再组织针对个人的捐助。论坛管理员用心良苦,网友们理解,但很难改变慈善方式。

  近日,房网亲子论坛上发出《关于捐助公益事业的公告》,管理员表示,以后遇到请求资助的帖子,不置顶也不删除,论坛不再针对个人举办慈善活动,建议他们转向公益机构求助。据了解,此前该论坛曾办过多次慈善活动,成功援助了被父母遗弃的婴儿旺旺、患母神经细胞瘤的黄钊伟、生病无钱住院的遗腹双胞胎刘英俊、刘英豪兄弟等人。

  管理员表示,在捐助遗腹双胞胎时,有些网友显得不太理性,当然也有双胞胎妈妈自身的原因,造成双胞胎妈妈事后过分依赖网友,自己能做的事也要等网友帮忙。“有句俗话,社会上有太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网友把爱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帮人‘造血’而不是‘输血’。如何理性慈善,管理员建议网友直接向公益机构捐款,因为公益机构可以核实求助者的真实情况,在捐助时,对病患,直接把款打入医院账号,对生活有困难的人,帮忙购物,不给现金。”

  叫停个人捐助,管理员表示也是怕网友上当受骗。之前论坛办的慈善活动,都是管理员调查核实求助者的信息后,才在论坛上发倡议帖的。近期论坛上又出现了好几个求助的帖子,管理员很难核实。“没有核实的求助,我们是不会倡议捐助的,免得网友上当受骗,伤了他们的心。”基于以上两个原因,他们把这个公告贴在论坛最显眼的位置。

  到昨晚为止,论坛公告下只有三十多个回帖,大部分网友表示理解管理员的用心,可看到求助的帖子时可能还会不忍心“见死不救”。

  为何部分网友更愿意直接捐款给个人,网友文先生分析说,大家向网上求助的人是捐款是出于同情,大家觉得确实能帮求助人解决困难,才会出手。而捐给公益机构,可能是也能用在刀刃上,但网友们看不见,这不能激发他们捐助的愿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