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严查排污企业杜绝新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张永熙通讯员符信、粤水婷)昨天,北江水污染事故处理小组组长、副省长许德立亲临事故应急监测监控指挥中心,听取工作汇报,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许德立指出,通过水利调水和白石窑削污除镉工程,北江镉污染继续得到较好控制。当前,在坚持白石窑投药除镉和科学调水的同时,要加强污染企业的检查。特别是对清远市内沿江两岸企业的排查要落实专人负责,一经发现超标排污,从严处理。

  英德武警战士有序投药

  根据省环保局最新水质监测结果显示:北江韶关段地表水镉浓度总体呈下降趋势,韶关市白沙断面以上河段已稳定达标。到昨天12时,位于英德市白石窑断面镉浓度峰值为0.030mg/L;飞来峡出口断面水质达标。

  昨日,英德市下起了纷纷细雨,但记者在白石窑电站除镉工程现场看到,武警战士在专家指导下仍在有序投药。据悉,截至15时,已投聚合硫酸铁等絮凝剂1762吨;按照要求,投药还将持续到12月29日8时。

  省防总昨下达九号调度令

  为防止新污染源,27日上午10时,省环保局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北江流域各市、县(区),加强对排放含镉废水企业排查工作。

  与此同时,为提高除镉效果,昨天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布今年第九号调度令,对北江沿线相关水利工程的调水计划作了进一步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