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横穿铁路被撞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8 南方都市报

  一男横穿铁路被撞死

  横穿的“路口”连接工业区和住宿区,当地居民希望在该地设置警示标志

  ■民生特搜

  本报讯(记者杨敏)横穿铁路遭遇飞来横祸!昨日,一男子推单车从一“路口”横穿铁路时,被疾驰而来的火车连人带车撞飞20多米,当场死亡。由于每年都有路人在此被火车撞死,当地居民希望在该“路口”设置警示标志。

  事发地点位于平南铁路布吉坂田小学附近。据目击者介绍,上午9点多,一男子推着单车从“路口”穿越铁路线,此时一辆客运火车由北至南疾驰而至。“当时男子的单车可能也被铁轨给卡住了,动弹不得。”目击者告诉记者,火车一路过来将男子撞出20多米,该男子连人带车落入铁路旁的壕沟内。而火车也在行驶数十米后缓缓停下。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但该男子已当场死亡。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火车已经开走,死者尸体“因为围观者太多”已经被工作人员用拔来的杂草盖住。据平南铁路西丽护路队工作人员李先生介绍,死者大约30多岁,身上没有任何证件,可能是附近工业区的打工者。李先生告诉记者,死者穿越的“路口”连接着工业区和住宿区,每天穿越铁路的人员众多,“每到上下班高峰期,我们都派人员在此守护维持秩序,以便路人通过。”

  在李先生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记者也发现,离现场不远处,仍不间断有人推单车从该“路口”穿过,还有人甚至沿着铁路线一步一拐一路行走,然后跳开。

  据当地居民介绍,近四年来,每年都有人被火车撞死。由于最近的正规路口相距较远,为图简便,有些人甚至沿铁轨走路上下班。

  记者了解到,出事的“路口”一边是坂田物资集团公司的厂房,而大量打工者居住在另一边,时间一长,大家对于穿越铁路已经习以为常。但由于该“路口”附近并无护栏,也无任何警示标志,因此,每次穿越铁路,都是一次生死之旅。有鉴于此,附近居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让该“路口”正规化,让大家能够安心过铁路。

  (报料人:李先生报料奖:100元)

  图:

  事发现场不远处,不间断地有人从该“路口”经过。

  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