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先生逮住欠债7年老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8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丽 线索提供 张斌)“好不容易见到他,不能让他再跑了。”昨天上午,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一药店门口,手持欠条的唐先生要求欠债的老同学小建归还8000余元贷款。面对巡警,唐某说:“我找了他整整7年,好不容易才找到,非要他还钱不可。”

    贷款之后突然“消失”

  7年前,唐先生曾是宁夏某商业银行的一名信贷员,而小建(化名)是他从小学到中学的同班同学,加之双方的家都在西夏区化肥厂附近,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1998年10月份,小建让唐某想办法借点钱结婚。讲义气的唐某看到小建实在困难,就瞒着家人和单位,违规操作给小建借了7000元贷款。小建当时发誓说一定按时归还,决不拖欠。

  到了2001年的5月还款期后,唐某开始催促小建还款,可小建总是一再推脱。当年9月,小建开始不接他的电话了,小建的家人也开始对唐某生硬起来。“开始我还没在意,觉得他迟早会给个说法。”谁知到了当年10月,慌了神的唐先生才想起询问小建的下落,可小建的家里人说不知道。小建便由此消失了。

  寻人逾7年

  找不到小建,唐先生办理的贷款无疑成了死账,因为是违规贷款,他又不敢告诉单位。为了保住自己的饭碗,唐先生只得暂时先替小建把钱还上。遗憾的是,就在唐先生还清贷款和近千元的利息后,单位发现了他违纪行为,银行的工作还是没有保住。从此,失去工作的他开始了长达7年的寻人历程。“我发动家人和同学,四处打听他的消息,但一直没什么结果。”唐先生称,2004年春节前夕,一位同学在兴庆区一家火锅店偶然碰见小建,好心的同学立即将这一消息通知了唐某。可等他匆匆赶到时,小建还是溜走了。后来,唐某为了能堵住小建,曾在小建母亲家的楼下蹲守了3天,却依然没能见到小建。

  冤家路窄

  据33岁的唐先生称,12月27日上午,家人在宁夏大学附近购物时无意发现了小建,为了避免打草惊蛇,家人一面电话通知唐先生,一面尾随着小建进了一家药店。等小建从药店出来,正好碰到了匆匆赶来的唐先生。为了防止小建再次脱逃,唐先生死死抓住小建,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