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适合当地风俗 到中餐馆吃饭成美国人圣诞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平安夜、圣诞节以及整个圣诞假期,在美国中国餐馆的生意迎来了最为红火的时候。他们推出的各种餐饮因符合当地人的风俗和口味而大受欢迎。

  据欧洲时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州索格斯镇的中餐馆虽然没有地道的“圣诞歌曲”,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蘑菇鸡片甚至是“宝宝盆”(Pu Pu Platter)都成了美国人圣诞节的传统食品。

  在索格斯镇经营的一个中餐馆老板斯坦利·王说,“这些年来,我们在假期变得越来越忙。”他的中餐馆多数是犹太客人,中国菜一直是犹太人圣诞节的首选。

  美国佛罗里达奥兰多市一宗教组织成员拉比·戴维·凯说,“中国菜单里有许多素菜,这对于只能吃‘犹太餐’的犹太人来说很有吸引力。”对于凯和他的妻子来说,圣诞节吃中国菜已经成为了一个传统。

  杨军(音译)在波士顿边上的布鲁克兰镇开了一个“犹太中餐馆”。布鲁克兰镇有很多犹太人,在平安夜与圣诞节,杨军经营的“您好,北京”餐厅120个座位几乎都坐满了人。

  “您好,北京”餐厅因在菜单上加上了土豆饼,这道菜里有鱼肉、鸡肉和鸭肉而没有犹太人忌口的猪肉与贝类动物,并且让一名犹太拉比坐镇厨房,让餐厅制作的菜肴是真正的“犹太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