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夫妻分居留下后遗症 辛苦打工钱全付亲子鉴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南京晨报报道,昨天,一位穿着旧棉袄、背着破麻袋的农民,带着妻儿赶到江苏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实验室,坚决要求进行亲子鉴定。而此时,他怀中的儿子尚未满月!

  看着他从破麻袋里掏出打工所挣的仅有的400元钱,专家们不禁感叹,随着打工者返乡高峰的日渐来临,医院的亲子鉴定也开始火起来,但仅仅因为怀疑,不少外出打工者就将

辛苦挣了一年的钱这样浪费掉,实在可惜又可悲。

  据该院亲子鉴定中心实验室的医生介绍,这位要求做亲子鉴定的农民是山东日照人,为了挣钱,他长年在南通通州一带租田耕种,妻子则留在山东老家。不久前,妻子为他生下一个健康的儿子。前两天,结算了一年的工钱后,他兴冲冲赶回老家看望妻儿,并提前做好过年准备。

  谁想回到村子里,不少乡邻都跟他半开玩笑地说:“哟,白捡个大儿子真有福!”有人甚至在他抱孩子晒太阳时嘲笑他:“不是自己的儿子,还抱得蛮亲的嘛!”这些风言风雨让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很没面子,回到家中,他更是越看越觉得孩子不是自己的。争吵之下,他决定带上妻儿到江苏来做亲子鉴定,以确定妻子是否在他外出期间保持了忠贞。

  江苏省人民医院亲子鉴定中心实验室的崔毓桂主任坦言,每年年底,外出打工者返乡高峰也正是亲子鉴定的高峰,不少打工家庭夫妻长年分居,丈夫年底回到家中后,听到一些风言风雨,便越看越觉得自己的孩子并非亲生,于是便有了年底的亲子鉴定热。这种鉴定热往往在过年前半个月会达到高峰,差不多一天都得接待近10例。而事实上,这些鉴定的结果往往90%以上都是亲生子女,也就是说,90%的人其实都花了“冤枉钱”。

  他提醒说,亲子鉴定是把双刃剑,一旦被当作“鉴定”妻子的忠贞、孩子与父母的血缘关系的工具,就摧毁了夫妻最后的信任底线,不仅伤害了孩子,也加剧了家庭危机。(华琳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