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元继续下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由于周一恰逢加拿大、欧洲和纽约市场休市,交易极其清淡,主要货币兑美元窄幅波动。在周二的东京市场早盘,受到利差因素及交投稀落的影响,日元兑美元与欧元下挫上百个点。

  零利率重挫日元

  周二公布的日本11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0.1%。虽然消费者物价出现两年来的首度上扬,可望为日本央行结束超宽松政策铺路,但多数交易商预期,即使日本央行在明年初减少对银行体系注资的数目,但仍会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好几个月。

  日本利率陷于近零水准已经约五年,与其他国家的利息差距越来越大。美联储(FED)自去年起一再升息,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4.25%。欧洲央行则于本月稍早升息至2.25%。由于日本投资者看好海外收益较高的货币,预计日本资金外流的现象还将持续下去。

  在东京市场尾盘,美元兑日元升至117.20附近,预计美元还将维持强势,初步目标位是117.60,更强的阻力位是118.70。欧元兑日元升至138.70附近。欧元兑美元小幅下跌至1.1830。周二伦敦市场仍休市,纽约市场则恢复交易。

  周二,澳元兑美元由0.7310下跌至0.7280。如果汇价能在0.7260构筑底部,则将出现较大幅度的技术性反弹,目标位是0.7385。如果跌穿0.7260支撑,则0.7200将受到考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日元继续下跌(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