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秀房托基金在港上市受热捧(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交易情况看,越秀房托基金挂牌当日,上市价为3.075元,当天收市价升至3.5元,比招股价上升13.8%。上周末收市价更升至3.65元,比招股价上升18.7%,市场交投活跃。

  据悉,越秀房托基金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已远远超过100倍的认购额,达到了495倍,国际配售部分为超额73倍,其中,香港本地配售部分总共冻结资金超过900亿港元。

  记者采访了穗港两地房地产和证券界的资深人士,他们分析:越秀房托基金依托广州地产物业上市,其受热捧的现象表明香港投资者对广州房地产市场整体看好。越秀房托基金公开发售认购倍数远远超过此前上市的两只香港本地房托基金的认购倍数(分别为超额19和259倍)就是一个很好的佐证。

  越秀房托基金的地产位于广州,包括白马大厦、维多利广场裙楼、财富广场及城建大厦4个物业,共计约16万平方米的出租面积,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花旗环球金融亚洲有限公司以及星展银行有限公司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股票代码405。越秀集团在其原有越秀投资、越秀交通两家香港上市公司的基础上,此次又分拆房托基金上市,集资超过33亿港元。继越秀房托基金之后,陆续又有多家内地在港上市地产企业表示将组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赴港上市。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alEstateInvestmentTrust):简称“房托基金”,是资本市场上一种金融创新品种,是一种房地产业与证券业相结合的产物。其本质就是将有收入的房地产证券化,即将房地产开发商或拥有人所持有的全部或部分出租物业(包括写字楼、商场、酒店及服务式公寓等)分拆出来,通过向社会发行基金单位的形式,将其权益部分或全部转让给投资者,以达到募集资金的目的。目前美国已约有300只各种类型的房托基金,其中174只在美国主要股票交易所上市买卖,总市值达1730亿美元。新加坡现有4只房托基金,总市值20亿美元。目前,除越秀房托基金外,香港还有两只房托基金,均是投资本地物业,分别于11月和12月上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