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燃气泄漏上千人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前日凌晨2时左右,北京市和平里北街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附近的燃气井发生泄漏,周围住户和学生上千人紧急疏散,大部分人在附近的巨库时尚购物广场内过夜。前日早晨6时许,紧急情况被排除。据目击者称,泄漏是因燃气井内阀门松动所致,但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泄漏燃气井位于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东门口,紧挨安外花园7号楼。当时,7号

楼的楼长荣女士接到居民电话,称楼下燃气井可能漏气了。她急忙拨打燃气保修电话。同时,中医药学院的值班老师也发现异常,该老师说,燃气泄漏最厉害的时候,“井盖都跟着颤动”。为防止意外发生,凌晨3时许,现场的民警决定紧急疏散居民和学生。

  荣女士介绍,7号楼东西两门共有150多户居民,大部分是老年人。报警后,荣女士等人首先告诉该楼东门的电梯员工,暂停电梯使用,然后一家一户敲门叫人,并嘱咐“别慌张”,起来时不要开灯开窗,走消防通道疏散。不久,四五百人全部疏散到7号楼外。

  安外花园7号楼南侧是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300多学生很快就跑出学校。”前天,中医药学院的男生小吴说,凌晨3时许,学校值班老师开始敲男生宿舍门,告诉大家燃气泄漏,迅速撤离,“不要开灯,不要打电话”。男生跑出楼后,部分学生和值班老师一起去敲女生宿舍门。

  “近千人紧裹着衣服,不停地在路边溜达,不时跺脚取暖。”学生小吴说,不少人跑到附近的网吧、饭店和银行取款机处避寒。

  凌晨4时许,现场民警和和平里街道办事处的人员联系到附近的巨库时尚购物广场一层,安置了居民和学生。

  居民和学生被疏散后,燃气集团的抢修人员带着测量仪器赶到现场,测出泄漏源在中医药学院门前十米左右的地方。当时所有民警和工作人员都禁止使用手机,以免产生的静电引发爆炸。泄漏点南侧500米处是一个加油站,事发后,工作人员急忙关闭了加油系统。前天凌晨6时许,燃气公司抢修人员关掉泄漏井附近的总阀门,危险基本排除,在外冻了半夜的近千人陆续回到宿舍和家中。

  目击者毛先生说,居民对于燃气泄漏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大货车碾压造成了燃气泄漏,因为有居民夜间听到了大货车经过的声音;另一种说法是有小偷偷盗燃气管道阀门所致,但这两种说法均未得到警方和燃气公司的证实。

  “听说燃气井中4个阀门有3个已经松动,不排除有人故意破坏的可能。”毛先生说,这是他听到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的。前晚,燃气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暂不能透露任何细节,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新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