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余名假和尚现身南宁街头 自称“嵩山少林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3 桂龙新闻网

  打着“嵩山少林寺”的旗号,“转战”广西境内多日,却依然逍遥法外。12月27日傍晚,经本报多次报道的这批假和尚,刚落脚在南宁市南建路上,就有市民反映到本报热线。

  当日傍晚6时30分,记者冒雨来到南宁市南建路5路公交车终点站附近,几个假和尚游走在路上,一辆车牌为豫A06868的卧铺车停在路边空地上,这辆车正是12月

13日晚上出现在武宣县文体广场的7辆车之一。记者在马路对面观察,发现除了在路边游走的假和尚外,卧铺车内还睡着不少“和尚”。

  十几分钟后,20余名假和尚纷纷从卧铺车上走下来,记者远远跟在后面。这些初来乍到的假和尚大概是为了先熟悉地形,并没有急着向行人推销膏药,也没有见散发演出的宣传单。走了近百米路程,假和尚两三人一组分散走开了,有几个假和尚到附近的旅馆找住宿地点,另外的假和尚到旁边的菜市购买东西。

  在5路公交车的终点站,有和尚正在向一市民打探去火车站的路线。记者走过去问其中一个和尚来自哪儿,对方自称是“河南嵩山少林寺”的子弟。当记者问来南宁将有什么表演时,对方打量了记者一会,就不说话了。当晚8时记者离开时看到,那些和尚正从车上拿出卧具,往附近一家旅社走去。

  假和尚出现在南建路上,附近居民议论纷纷。彭先生指着几个正走过来的“和尚”告诉记者,他曾经在嵩山少林寺附近生活过一段时间,从他刚才与“和尚”的交谈来看,一眼就看出眼前的“和尚”是假的,他们样子很像农民。“正规的和尚不抽烟不喝酒,衣着很统一,哪有穿解放鞋、皮鞋的?”记者留意到,其中一个和尚果真穿着一双很陈旧的解放鞋,几个假和尚手中还夹有香烟。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