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下管线普查开始实地探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程旭辉

  宁波晚报讯昨天,市规划局发布消息称,我市地下管线普查部分标段探测单位已经招标确定,开始进入实地探测阶段。在明年2月底之前,江东1平方公里的试验区地下管线分布情况有望探测清楚。

  据介绍,中心城区地下管线普查分试验区和5个具体标段。其中试验区探察范围包括中兴路、百丈东路和甬港北路,Ⅰ标段探察范围东至世纪大道、西至奉化江、南至同三高速公路、北至通途路,Ⅱ标段探察范围东至奉化江、西至机场路、南至杭甬高速公路、北至余姚江。目前,这3个区域的探测中标单位已经产生,中标的两家单位已入试验区实地探测。

  按照计划,明年2月底前将完成试验区的地下管线探测;在此基础上,统一标准,统一数据格式。明年3月,全面推进Ⅰ、Ⅱ标段的探测工作,同时招标确定其余3个标段的探测单位。市规划局特别呼吁,希望各地下管线权属单位能对正在探测地段的本单位管线进行跟踪,支持、配合探测单位,并及时对探测单位提供的探测成果图表进行确认并提出修改意见。

  我市的地下管线普查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计划在2007年2月全面完成。本次普查范围具体包括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同三高速公路和穿山疏港公路以北陆域,以及慈城镇、 浦镇和骆驼街道,总面积约850平方公里。普查对象为上水、下水、煤气、热力、电力、电信、工业管道、人防等地下管线和隐蔽工程。普查完成后,目前各类施工中经常出现的煤气、自来水、通讯等地下管线被挖断的问题,以及道路重复开挖等现象,将能得到有效避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