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人时兴转送“鸡肋”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圣诞节来了,一年一度的“赠礼仪式”再次上演:人们从圣诞树下拿出“穿”着华服的礼盒,剪断绸带,撕去包装,随即露出惊喜的神情,情真意切地道一声:“谢谢!我太喜欢了。”

  不过,也许,这只是一种客套。

  著名拍卖网站“电子港湾”26日发表的一项调查表明,把收到的不合心意的圣诞节礼物重新包装后再转送给其他人,已经成了美国“后圣诞”时期的新潮流。

  “电子港湾”的调查显示,圣诞期间,有60%的美国人不喜欢或不需要自己收到的礼物。52%的人把这些东西当作自己购买的全新礼物转送给了别人。

  被转送出去的礼物半数都是不值钱的小东西。其中美容用品的转送率占36%、水果蛋糕为31%、家居用品24%。习题本和光盘也属于不太受欢迎的礼物,它们中大约有23%会被转送。

  同事礼物最不受欢迎

  对礼物本身的喜好虽然是决定人们是否将它转送的重要标准,但送礼的人也是不可忽略的影响因素。调查显示,人们转送或者转卖最多的礼物来自自己的同事,这些礼物可以占到总数的67%。朋友送来的礼物也不能幸免,转送率为65%。

  所有礼物中,最受欢迎的当属家庭成员所送的礼物,一般很少有人会把它们再转送给别人。

  相对于男性,女性更喜欢采取这种“新瓶装旧酒”的方法。工作人员在调查时发现,59%的女性承认自己曾经干过这种事情,而男性只有45%。

  网上拍卖“鸡肋”礼物

  据新华社电那么,应该怎么处理不喜欢的礼物才好呢?“电子港湾”给大家提供了一条好建议,同时也为自己拉了活广告。那就是:拿到“电子港湾”拍卖。

  “把不需要的礼物放在‘电子港湾’上拍卖,这个做法理智多了。你既可以避免循环送礼带来的尴尬,还可以让你的荷包鼓胀一点,这笔收入还可以用来还你在圣诞假期内为购买礼物而签下的信用卡账单。”“电子港湾”消费顾问玛莎·科利尔如此建议。

  逾两成人曾拍卖礼物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提议。年轻人早已把它付诸实践。“电子港湾”的调查显示,年龄在25到34岁的受访者中,有22%的人曾经在这家网站上拍卖自己不需要的礼物。

  除了上网拍卖,还有什么处理礼物的好方法呢?近半数的美国人在送礼时已经想到了这个好点子:他们要求商家把收据一起包装在礼物中。这样,如果收到礼物的人不喜欢,就可以拿回商店去退换。

  顺便说一句,要是人们赶在圣诞节后商店大减价时期去退换商品,多出来的钱没准还能给自己买个别的礼物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