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甬城卡”今起发行乘公交缴物业费轻松刷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陈旭钦通讯员肖勇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由宁波市商业银行会同宁波电信公司、甬城通智能卡公司和耐森物业管理公司共同发行的“甬城卡”开始向市民发行———今后,市民坐公交、缴物业费、缴电话费等,都可刷该卡便利消费了。

  甬城卡是一张可在境内外“银联”特约商户使用的标准银行卡。持卡人除可享有存取现金、转账结算、购物消费、ATM机取款等基本金融服务功能外,还可通过市商业银行的电话银行(96528)或网上银行(www.nbcb.com.cn),完成账户查询、修改密码、挂失、转账、缴费等业务。持卡人若开通手机短信金融服务,可即时掌握卡内账户资金变动情况。

  与其他银行卡不同的是,该卡具有公交IC卡电子钱包功能,可在宁波、绍兴和台州三地公交车上刷卡使用(今后将扩大到长三角城市群)。持卡人可通过市商业银行的自助圈存机设备,可转账充值。原持普通公交IC卡的客户,可到市商业银行任一营业网点置换新的甬城卡。为方便市民的普通公交IC卡充值操作,该行还将在下月推出普通公交IC卡代理充值业务。市民可在该行指定营业网点(西门支行、孔浦支行、下应支行、邱隘支行、姜山支行、联丰支行、石碶)支行)柜台充值操作。

  该卡还是一张可实现门禁、车辆管理、就餐、考勤等物业管理智能卡。持卡人凭卡在管理区域内实现停车服务,通过在管理方充值,实现车辆包月、计次等使用功能,可在管理区域食堂内充值和刷卡消费,通过布设的考勤机实现远程考勤。据悉,即将成立的宁波市物业联盟,将让甬城卡的物业功能遍布市区多家物业公司,让市民享受此服务。目前,“甬城卡”物业缴费功能已能在彩虹大厦使用。以后,华泰剑桥、清泉花园、江北新苑等小区也将陆续开通此项业务。

  另外,“甬城卡”还具有电信缴费功能,市民可以电信转账、充值、缴费、电信宽带上网、小灵通付费,按约定自动从卡账户内扣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