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宁波排名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黄剑跃徐文燕

  宁波晚报讯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中国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榜,我市名列第18位,在省内次于杭州居第二位;同时我市还成为国内23个GDP超1000亿元的城市之一。

  百强城市前10位依次是: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大连、南京、杭州、沈

阳、哈尔滨。浙江省共有9个城市入围百强,我市与杭州市一起进入百强城市的前20强,列第18位,杭州市位列第8。这一排名在长三角城市中列第5位,居上海、南京、杭州、无锡之后。

  国家统计局还发布了2004年GDP超过1000亿元的23个城市名单。我市与杭州一起成为浙江省仅有的两个入围城市。据统计部门预测,今年预计我市全年完成生产总值2480亿元,同比增长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240元,增长8.6%,农民人均纯收入7720元,增长10%。从榜单来看,我市在经济指标方面进入前十,但在人口指标和环境指标等方面表现稍差。

  本次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信息发布是我国第二次对地级以上城市(包括地级)的综合实力进行全方位的综合评估。由此全面地反映出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