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秦文化之旅”起航 临潼与龙山结为友好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04 红网

  

“秦文化之旅”起航临潼与龙山结为友好区县

  陕西临潼区“秦文化之旅”代表团在里耶古城参观护城河发掘现场

  

“秦文化之旅”起航临潼与龙山结为友好区县

  “秦文化之旅”代表团在凤凰参观中国南方长城红网湘西12月28日讯(通讯员 易长松)2005年12月16日至22日,随着陕西省临潼区“秦文化之旅”代表团光临湖南,并与湘西自治洲龙山县签订缔结友好区县协议书,以“西安临潼、湘西里耶秦文化之旅”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正式起航。

  兵马俑与秦简都是两千多年前秦朝的重要历史遗迹,一个在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一个在湘西自治州龙山县。

  龙山县里耶于2002年出土的3.6万枚秦简牍和战国—秦代古城,被称为中国21世纪考古的惊世发现,被国务院增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临潼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是古都西安的东大门;临潼历史渊源深厚,历经周、秦、汉、唐,一直为京畿之地。临潼旅游资源丰富。骊山风景区是国家首批公布的风景名胜保护区之一。拥有兵马俑、华清池、骊山、秦陵4个国家AAAA级景点,其中秦陵和兵马俑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据悉,临潼和龙山双方还将建立定期领导互访制度;广泛开展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加强人才、信息交流与实用成果转化方面的合作;加强资源开发和农牧产品供应方面的合作;对口单位建立友好单位关系;加强产品销售方面的合作;开展干部和人才交流活动等。

  (稿源:红网)

  (作者:易长松)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