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艳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 点滴小事闪动心灵之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刘江)“我没看清那位姑娘的样子,只是在车子的座位上看到一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材料……”今年9月20日,北京大兴供电公司收到一封退休教师的来信以及一张汇款单。寄信人希望公司能帮助他找到一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姑娘并予以表扬。

  按照信中提供的车牌号码,公司很快找到车主--北京大兴区魏善庄镇供电所党员

刘艳丽。

  原来,今年9月10日,年近70岁的退休教师张朴琛在乘坐公共汽车时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虽然向售票员解释再三,还是被迫下了车。又急又气的老人一时间心脏病发作瘫倒在地。就在这时,下班经过的刘艳丽停车询问,赶紧从车里拿水帮助老人服药,并将老人扶到自己的车里休息。当得知老人的遭遇,她说:“大爷,我是新司机,没单独开车进过城,我给您叫辆出租吧。”说罢便拦了一辆出租车,给了司机100元,并一再嘱咐开得慢点,照顾好老人。

  “现在很多人都不愿意多事儿,可她却一副热心肠,有人需要帮忙她总是头一个。”单位的很多同事都这样评价刘艳丽。

  10月的一天晚上,快下班时,一位镇上的村民匆匆忙忙来买电。等他离开后,刘艳丽发现地上有个钱包,里边有100多元钱和十几张名片。她想,很可能是刚才那位用户的。就马上按照名片的地址联系到失主,并且亲自跑到其家中将钱包交到他手里。有同事说:“就100元钱干啥费那么大的劲?”她却说:“对农民来说,100多块钱可不容易,我们应该将心比心啊。”

  类似的小事在刘艳丽身上还发生过很多。一天,半壁店村的一位村民打电话说家里的电表坏了,可当时供电所的电工全部在外作业无法赶回。情急之下,怒气冲冲的村民在电话中大发脾气。本不负责这项工作的刘艳丽赶紧跑到村民家中,耐心解释情况并四处联系电工。电表修好了,受到感动的用户连连向她表示歉意和感谢。

  刘艳丽朴实、热诚的工作和生活作风受到周围群众赞誉,大兴区供电局对其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大家向她学习。而她则淡淡地说,过去,自己认为要发挥党员作用就要干轰轰烈烈的事情,但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她认识到,真正的党员要时时刻刻心系百姓,每件小事都能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党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