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贺岁吉祥物提前亮相 凤城“年味”渐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虽然距离农历狗年还有一段时间,但在潮州市的超市、商铺及批发市场上,经营年货饰品的商家已经把各式各样的吉祥物品挂在了最抢眼的位置,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年味”。

  贺岁品登台亮相

  凤城市场上的吉祥物品特别丰富:日历、对联、红包、请帖、福字、中国结、大红灯笼、喜庆挂件等以“狗”为主题的贺岁装饰品纷纷登台亮相。商家介绍,表现热烈、富贵、吉祥的饰物,能体现出合家欢喜、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是扮靓居室之首选,春节前的销售十分火爆。

  据悉,目前,双鱼如意、中国结等富有民族特色的饰品在潮州市场上非常“抢手”。其中,仅中国结就有平安结、富贵结等数十种。

  剪纸传递新年祝愿

  走马凤城饰品市场,在西马路一家不起眼的小店铺内,售卖一些喜庆的潮州剪纸。这间店铺经营的剪纸有十二生肖、双鱼、福字禄字等喜庆图案,这些美丽图案剪制得十分精细,以福、双鱼、招财进宝等喜庆图案为主题。店主介绍,现在不少市民对传统工艺有着特别的爱好,用潮州剪纸装饰家居,别有风味,逢年过节,不少人会到她的店挑选剪纸作为一种节日的装饰。她认为潮州剪纸装饰家居不仅能够提升节日的氛围,也能传递人们美好的祝愿。

  精美饰品迎新年

  近一个月来,潮州市区的蔡女士有空就到饰品店挑挑拣拣,她准备把房间装点一下迎新年。蔡女士说她要用不同风格、不同色彩的家居饰品来使她的家焕然一新,让全家人在新年里有新感觉。

  在潮州市区几家家居饰品店不难发现,他们卖的床上用品、靠垫等家居饰品生意不错,因为许多顾客说想让家变个新花样迎新年。不少的床上用品店还打出促销字样,让利消费者。(吴维英)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