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上机场高速有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朱学权)记者从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内环路广花放射线终于全线通车。据了解,今天上午10∶00举行通车仪式后,中午12∶00开始正式放车通行。这意味着内环路东段往西与新机场高速公路的连接将彻底贯通,这也是市中心前往机场高速一条最为快速的捷径。

  据了解,今天高架通车以前,虽然广园西高架路可实现内环路向东与机场高速公路

的直接连接,但是广州市中心区中部和东部交通还没能与机场高速公路的直接联系。内环路(广州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是内环路东往西方向转北连接白云新城和新机场高速路的必经之路,也是最便捷道路。

  今天建成通车的内环路(广州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位于广州市的正北方向,东起内环路市电视台处,西接机场高速三元里立交,主线全长约2.3公里,主要为两车道高架桥,标准桥宽为9米,沿线为环市中路电视塔路段、解放北路桂花岗路段及三元里大道路段。

  该高架通车后,在中心城区的任何一个方向,只要上了内环路都可以直驱机场高速公路。

  按照设计,内环路(广州电视台)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不但解决内环与机场高速的连接,还将解决解放北路地面交通紧张的状况。

  据介绍,高架全线设A、B、C三条匝道,A匝道在三元里大道地面(地铁三元里站附近)接三元里立交;在桂花岗天桥附近设置跨越解放北路、机场路、三元里大道路口的B匝道,B匝道与主线分离,可缓解解放北路左转进入三元里大道的车流;C匝道由主线分出(金桂园门口附近)进入机场路。这样,从解放北路到三元里大道或机场路,不用受信号灯的限制,可以直通而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