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大银行公布第八期阳光理财“A+计划”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7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 (吴汀煌)记者从光大银行厦门分行了解到,该行第八期阳光理财“A+计划”三个月汇率挂钩型产品已于12月28日到期,根据产品协议约定,该期产品预期收益率与欧元兑美元汇率变动挂钩,由于在产品存续期内欧元兑美元汇率未突破原设定区间,因而该产品实际年收益率为2.65%,略高于三年期定期存款税后利率。

  据光大银行厦门分行金融理财师贾经理介绍,阳光理财“A+计划”是一个以人民币

投资,收益率与欧元兑美元汇率变动挂钩的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光大银行应用交叉货币衍生交易规则,金融交易本金以人民币为基础交易货币,通过掉期交易,将客户的资金收益与国际金融市场原生及衍生产品相连接,并根据基础资产或基础交易的实际表现及合同约定实现收益。产品到期时,光大银行返还客户人民币本金,并根据客户选择以美元或人民币支付投资收益。

  阳光理财“A+计划”使得投资者用人民币间接投资境外金融市场成为可能,在国内理财产品短缺和投资市场相对低迷的情况下,该产品的强势表现,有效拓宽了一般投资人的投资渠道。此外,针对人民币再次升值的预期,光大银行特别针对选择美元收益的客户设计了汇率保护机制,将收益率与人民币升值幅度“正向挂钩”,即人民币升值幅度有多少,银行就补偿给客户多少收益,避免了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率损失。

  阳光理财“A+计划”理财起点金额为5万元,以1000元的整数倍递增。贾经理提醒投资者,由于该产品收益率与欧元兑美元汇率挂钩,存在不确定因素。在国外出现政局变动或重大经济数据变化导致汇率大幅波动时,不排除投资者获得低收益的可能。但由于该产品本金绝对安全,特别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