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个别自行车店“回收”旧单车可能为盗车销赃提供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近日记者在市区发现,有个别自行车店在没有验明自行车“身份”的情况下暗地里“回收”旧自行车,这种经营方式可能为不法分子提供了销赃渠道。

  位于中山路的一家自行车店,门面摆满了自行车,记者上前了解价格,店主马上介绍了一款400多元的“避震”自行车,说这辆自行车应该是整个店最好的车了,用来“撑门面”。当听到记者说太贵时,店主马上带路,说去旁边用来当仓库的小店看一些“便宜”的自

行车。在那里,店主指着一堆“便宜”的自行车叫记者随便挑。一眼看上去,这些自行车就好像旧货一样,让人以为是来到旧货摊。这些车的车身都蒙着厚厚的灰尘,看来放在这里有些时候了。有的车头把手已经生锈,有的车身掉漆、有明显刮花的现象,有的椅座歪斜破裂,有的后轮胎变形。

  这样的自行车还是新车吗?对于我们的疑问,店主辩解说,这些自行车都是新车,原价要几百块,但是在仓库积压久了,难免会有些损坏。当记者指着一辆车身多处凹陷生锈的自行车,问店主这样的车怎么有质量保证呢?店主说,用油漆喷一喷生锈的地方,再调校一下车轮就行了,而且还保修两年。

  当记者问她有回收旧自行车吗?她先是否认,然后四下望一望,又压低声音叫记者把旧自行车骑过来看一下,可以抵消一点买新车的价钱。看着那些残旧的自行车,记者很怀疑这些车是否就是刚才店主所说的“回收车”。而且,店主收购旧自行车,没有提出要旧车的发票,如果一些不法分子偷窃来的自行车通过这个途径重新“上市”,无疑是一条轻松的销赃渠道。

  (责任编辑:林琳、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