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五号线昨获银团贷款70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1 信息时报

  

地铁五号线昨获银团贷款70亿(图)

  轨道交通五号线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昨日举行。时报记者袁峰摄

  时报讯(记者袁峰刘谷华通讯员程君诺常青何小竹)广州市轨道交通五号线项目银团贷款签约仪式于昨日举行,以中行广东省分行为牵头行、10家商业银行参与的五号线银团

承诺为广州市轨道交通五号线建设提供为期13年的70亿元的贷款。至此,轨道交通五号线建设所需的银行贷款已全部落实。五号线即将加速全面开工建设。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锦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副行长华庆山,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陈四清,市地下铁道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党委书记吴慕佳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轨道交通五号线项目首期工程滘口至文园段初步设计全长约31.9公里,呈东西走向,共设24个车站,总投资初步预算为160.07亿元。资金来源中的60%通过市财政资金作为项目资本金解决,其余40%约70亿元资金将通过国内商业银行贷款解决。

  陈四清表示,本次银团筹组的目的是支持广州市轨道交通五号线的建设,而且是按照目前的最低利率给予贷款,中行广东省分行的贷款额度最高,共28亿元;省工行、省农行、省建行则各8亿元,而广州市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广州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深圳发展银行广州分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等6家银行则各3亿元。

  据悉,五号线银团贷款合同是广州地铁总公司继三号线银团贷款之后签订的第二个银团贷款合同。

  地铁双线开通首日

  运送乘客两万余人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常青)从昨天14时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开通试运营至21时收车止,双线共运送乘客20628人次,其中三号线首通段共运送乘客10577人次,客流量最大的车站为体育西站(3744人);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共运送乘客10051人,客流量最大的车站分别是南亭站2998人、北亭站2209人。

  昨日开通试运营后截至17时,三号线首通段客运量为8723人次,最大客流的车站分别为体育西路站3772人次、林和西1524人;大学城专线(试验性工段)客运量为10932人次,最大客流的车站分别是新造站3682人次、北亭站3308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