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图分馆群艺分馆明年中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昨日,广州市文化局在全国范围发布公告,公开邀请设计单位参加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分馆、广州市群众艺术馆分馆(以下分别简称少图馆、群艺馆)的装修设计工程的投标。据悉,为解决两馆长期受面积狭小、功能不完善的困扰,广州将分别在海珠区建设分馆,使得两馆面积各扩大一倍以上,计划到明年“六一”两分馆开门迎客。

  少图分馆将分流一半藏书

  经多方研究、决定,少图馆分馆已选址海珠区滨江东路与广州大道南交界处的“绿翠园樱花街”,投资总额约500万元,其中装修、消防、技防、空调、建安费用约350万元,目前已完成有关房产移交,进入装修招标阶段,预计明年6月1日可建成启用。

  据了解,分馆馆址所在位置是一座9层建筑的裙楼,分馆占据其中一层二层,总面积约为4600平方米,与现有少儿图书馆的建筑面积相当。因该处原为肉菜市场,都是大通间,这样的格局很适合用作图书馆。根据规划,分馆首层将成为一个连通式的阅览室,约400个座位,二层设电子服务中心,提供非书类资料借阅,约有座位100个,此外还计划建约200个座位的多功能报告厅。

  据介绍,少儿图书馆是目前市内少儿图书最丰富的图书馆,书源达26万种、80万册,届时将转移1/2左右到分馆。另外,分馆正门外的樱花街将被改造成一条步行街,孩子出图书馆后不用直接面对车流,比较安全。

  群艺分馆将建成国家特级馆

  群艺馆海珠分馆坐落于新港中路和艺苑路的交界处,建筑面积6017平方米,由一家工厂的旧仓库改造而成。目前已完成地产交接手续,明年6月1日分馆投入使用。工程投资总额约500 万元,其中装修、消防、技防、空调、建安费用约350万元。

  分馆有管理、业务、办公职能,除了办公室外,还将设立民族乐团排练场、活动室、团队演艺厅、3个舞蹈排练场、美术及书法摄影集体课课室、多功能视听室等。

  由于将有较多人流量,通道要求宽敞、流畅,门要宽一点。由于隔音的需要,业务、功能场地的间隔也有回声隔音的要求。此外,分馆还要设立服装仓库、道具制作间。因群艺馆排练的特殊性,除洗手间、茶水间外,还要设淋浴间,并考虑残疾人的使用问题。分馆建成之后,群艺馆面积将达到国家特级馆的要求。外国企业可参加设计招标

  据招标办有关人士介绍,招标人要求的资质范围和等级有几点最低标准:工程设计上须有建筑设计综合乙级和建筑装饰设计专项乙级资质。外国企业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建筑师可以申请独立参加设计招标竞赛。如果中标承担初步设计(基础设计)和施工图设计(详细设计),必须选择至少一家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颁发的建设工程设计资质并符合资质的设计企业进行合作设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