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主管率众暴力逼迁被警方拘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50 信息时报

  

女主管率众暴力逼迁被警方拘留(图)

  一住户铁门被人撬开,扔在地上。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杨绍滨)剪电线、拆水管、砸房门,代理人急于为业主收回房屋而暴力逼迁。前日下午,广州时时通房地产代理公司主管李某纠集十余名社会人员,对越秀区五

羊新城寺右南一街七巷33号H26座的拆迁户进行恐吓,部分拆迁户被断水断电。昨日下午,越秀区公安分局已经对李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女子率十余大汉暴力逼迁

  据寺右南一街七巷拆迁户和该楼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反映:前日下午5时许,广州时时通房地产代理公司女主管李某带着十余名彪形大汉,不顾大楼保安的劝阻,冲上3楼以上楼层,在各楼层剪掉多个房间门口的电线,拆除通向多个房间的自来水管,拆下3楼70岁胡伯家的一扇铁门,踢坏住户多匹木门,见到屋内有人便凶狠地叫人搬出去。据介绍,众大汉还推搡4楼的一名住户,闻讯赶回的住户急忙报警,东湖派出所警察赶到后才制止了暴力行为。

  据拆迁户介绍,事件造成多个楼层停水停电,经过电力和供水部门的抢修,前晚大部分家庭恢复供水供电。记者昨日上午赶到现场时,住户们半数在派出所,半数呆在家里。还有几户人家门前的电线和水管还没有接上,胡伯家的那道铁门依然搁在地上,其余几户人家的木门也还没有修好。

  拆迁户反映,今年9月下旬,由于楼顶的所有下水道都被人用水泥封住,水管漫出的脏物流得满地都是,住户们在屎尿横流的环境中过了几天。此后,每隔几周就会有人过来滋事,剪断电线抽走水管。住户们怀疑与逼迁有关。

  临租房被拍代理公司强收房

  记者采访了解到,1988年,广信房产公司在中山三路、珠江路口附近、万福路等地征地,租赁寺右南一街七巷33号H26座用来安置部分拆迁户,并答应3年内回迁。此后该房产公司发生问题,造成征用地块烂尾,拆迁户在此一住就是18年。期间,拆迁户和房产公司曾经对簿公堂,拆迁户虽然胜诉,但回迁依然遥遥无期。

  时时通公司表示,2003年11月6日,寺右南一街七巷33号H26座3到9层被拍卖,李x森、周x霞两人举牌投得上述房屋,并支付全部房款,同时委托时时通公司代理。然而近两年来广信房产公司既未与新业主签订租赁合同,也没有交纳租金。新业主无法对房屋进行修缮整治,因而不能从该处房产获得收益。时时通公司认为,新业主没有义务、也无力长期承担抚恤各位拆迁户的责任,因此于今年8月2日向住户发出通告,要求住户8月12日前撤离该屋,否则新业主将采取行动强制收回房屋,可拆迁户依然一直没有迁走。

  率众逼迁者被拘留十五天

  昨日下午,越秀公安分局向当事人作出了处罚决定:现查明2005年12月26日17时许,疑犯李某纠集一些社会人员到寺右南一街七巷33号3楼,并指使这些人对该处的一些住户的水表、电线、房门进行破坏,造成该处的一些住户断水断电。以上事实有旁证材料、现场照片等证据证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二十三条第四项,决定给予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