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获2005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活动最佳创意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52 红网

  红网12月28日讯 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展出工作总结和表彰大会12月27日在北京中国贸促会礼堂举行。来自国家有关部委、中国馆各社会协作单位和公司、以及14各参与中国馆系列展出活动的省市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湖南走入世博”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权、策划顾问叶文智和长沙市代表等代表我省参加了这次总结表彰会。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文智代表我省在会上作了“弘扬湖湘文化,营销三湘四水”的典型事迹发言。鉴于我省在爱知世博会期间成功的组织了“湖南周”活动以及对中国馆作出的突出

贡献,中国馆组委会授予湖南省人民政府参加中国馆展示活动最佳创意奖,同时授予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先进单位称号。

  在会议上,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通报了在为期185天的爱知世博会期间,中国馆共接待观众570万人次,占世博会接待观众总人数2205万人次的四分之一,是本届世博会接待观众最多的展馆。中国馆在世博园区内外成功举办的文化、经贸交流活动达5120场,是世博会中活动内容最丰富的展馆等情况。传达了吴仪副总理对中国馆工作的重要指示:“爱知世博会已闭幕了,中国馆是爱知世博会中接待观众人数最多的国家馆,非常成功!在中日关系极其复杂敏感的情况下,中国馆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对促进中日两国的交往,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和感情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广泛宣传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为举办上海世博会提供了有益的经验。我要表扬你们!万季飞会长还介绍了世博会主要组织机构对中国馆的评价: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评价中国馆时说,“这次中国馆展出是中国参加世博会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日本爱知世博会协会会长丰田章一郎在致中国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高燕的函中说:“中国馆对各国观众的巨大吸引力使得2005年日本爱知世博会观众数量大增,中国馆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也提升了本次世博会的展出水平。我们热烈祝贺贵国取得的成功。”

  万季飞在总结中对湖南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交流活动,展示了湖南的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环境,加强了湖南各届与日本各阶层的沟通和交流表示了高度赞誉。他指出:“翰墨流芳”文物展,接待了上万名来自日本及欧、美国家的观众。“风云对弈”围棋赛得到日本各大电视和网络媒体的报道或直播。“自然之声”谭盾交响音乐会更是将湖南的国际声誉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湖南参加世博会的经典活动摄影图片将纳入中国馆大型纪念画册,湖南首次参与世界博览会盛况将载入史册,同时,也在我省对外开放历史上写下了新的一页。

  (稿源:红网)

  (编辑:晨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