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火深夜突袭陈家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昨晚10时40分左右,在龙吴路的新龙华镇陈家宅居民区里,不少已经进入梦乡的居民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惊醒。75号民居发生一起火灾,同时还殃及到对面的71号楼房,两幢楼共十多家民居被烧毁。

  记者赶至现场,此时在远处仍然能看到从居民楼冒出的滚滚浓烟,数百名居民在线外焦急地观看火情。在附近的一幢居民楼上记者看到,一共两层的75、71号楼完全被烧坍,

直接殃及10余户人家。

  火势凶猛,119火警中心分别从附近的3个消防中队调出6辆消防车前往现场进行救火。同时,一辆120救护车也停在弄堂口随时准备救援工作,警方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不时疏散围观人群。救火工作紧张地进行着,消防队员站在房顶上,拿着水枪对仍在冒烟的地方进行喷射。

  住在75号底楼的季先生当时因为家中突然停电出门察看时最早发现了火情。

  “我一看到隔壁房间着火了,就赶紧跑回房叫我老婆逃出去。”季先生曾尝试进屋救人,但房间内火很大,连里面的情况都没有办法。我尝试往火上浇水,但浇了十多盆水也进不去。最后我只能放弃。”

  徐阿婆就住在起火屋隔壁的屋子,她告诉记者,自己听到该男子屋内传出一些声响,发现他正独自在喝酒并已生醉态。“我见他抽烟,就提醒他小心点。

  谁知10分钟后,就发生火灾了。”停电后,徐阿婆出去察看,一开门便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随后又发现死者房内透出浓烟和火光,她赶紧叫上房内的儿子和儿媳逃了出去,慌乱中,徐阿婆怀着身孕的儿媳摔了一跤,随后被家人送往医院检查。

  据了解,今天凌晨1点左右,煤气公司已前往现场勘查,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附近几名居民称,该楼房属于木结构建筑,底楼刚着火没多久,火势便迅速蹿上了2楼,随后又蔓延到对面的71号楼。另外,由于楼内没有设置任何灭火设施,居民们只能用盆接水救火,但根本就是杯水车薪。作者:□晚报实习生 堵启岑 记者 杨帆 范献丰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