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粮醇”中漂浮杂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0 新闻晚报

  看似纯净的白酒中却漂浮着杂质和短纤维,这些东西本不该在酒中出现。

  顾客百思不得其解,无奈之下读者杜先生求助于本报读者热线63510000,希望对此能弄个明白,这究竟是瓶什么酒。

  经过宜宾五粮液供销部门鉴别后发现,这是一瓶假冒的五粮醇酒。

  酒中发现异物

  昨天下午,杜先生把这瓶混有杂质的“五粮醇”给记者看,外包装是印有立体感的塑料盒,净含量500毫升的五粮醇浓香型35度白酒,玻璃瓶看似尚未启封,但酒中却混入许多细小的白色物体,还有一小段纤维在酒中漂浮不定。据杜先生介绍,他们新开了一家餐饮店,上月25日从松江九亭镇的上海宝盖丁商贸有限公司购买了一批货,其中有2瓶五粮醇酒,每瓶价格为22元。一瓶已给客人喝了,另一瓶是客人打开外包装后发现瓶内有异物和细小杂质,客人一看这样的酒就光火了,点好的菜肴也不要了。服务员赶紧打电话给杜先生,他回店一看确实如此,就马上与“宝盖丁”联系。

  销售商不规范

  在电话中杜先生把情况向“宝盖丁”说明后,对方告诉他把东西退了吧。但“宝盖丁”口头答应退货,却没有真正兑现。杜先生为此不断打电话给“宝盖丁”,得到的回答都是,明天来解决,但直到今天也没有人上门来处理此事,后来“宝盖丁”索性不接杜先生的电话了。记者与上海宝盖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了联系,经理表示:“五粮醇”酒不是我们经销的,是杜先生需要帮他配货的,由司机和业务员送去的。

  鱼目岂能混珠

  记者拨通了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质管部的电话,该部门随后通知了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上海直属区经理,并对这瓶“五粮醇”酒进行了查看,经过对瓶盖的分析,这是一瓶假冒的五粮醇,必须立即配合有关部门对此进行查处,并查清源头。然而,松江宝盖丁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又对此表示不以为然,认为自己不是造假的,不怕,没有什么好说的。

  据悉,目前这类假冒的五粮醇主要是在部分郊县出现,五粮液公司也不断配合工商等执法部门打击造假活动。由于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的原包装制作成本很高,印制难度相当大,造假窝点大都通过回收外包装和酒瓶进行罐装,再盖上假冒的塑料盖后混入市场欺骗消费者。

  相关专家提醒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五粮醇浓香型低度酒目前供应酒店的价格在25元至27.5元之间,广大消费者要到正规商店或卖场进行选购,酒店或餐饮店在进货中要到指定的经销商处拿货,不要贪图便宜。更要提醒相关采购人员,你们更了解酒类进货的规范渠道,要杜绝假酒混入,切莫毁坏了自己或酒店的信誉。损坏消费者利益的制假、售假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