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陆路口岸最大验货场水口口岸验货场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0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本报龙州讯(记者 农彩云)12月26日,国家一类口岸水口口岸新建的验货场彩旗飘扬,一辆辆满载苹果、机电设备等物资的中国大卡车从龙州方向驶进验货场,迎面而来的一辆辆越南大货车也满载货物从水口口岸驶入验货场,过磅、入场、检验、出货,一切井然有序。这标志着经过一年多的建设,龙州县第一个招商引资项目、广西陆路口岸最大验货场——龙州水口口岸验货场正式开业,开始为龙州、为崇左、为广西的进出口贸易发挥作用。自治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黄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项光谋,副市长黄统高和越南高平省

商贸旅游厅副厅长黄进康等中越双方各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水口口岸验货场开业仪式并剪彩。

  作为广西三大公路国家一类口岸之一的水口口岸恢复对外贸易后,成为广西与越南及东盟各国贸易往来的重要陆路通道,进出口贸易额逐年增长,人流、物流、资金流明显增多。据统计,1994年进出口货物仅为1.88万吨,人员出入境7万人(次),但到2004年,进出口货物就达60万吨,边贸进出口成交额6.5亿元,完成各种税收3500万元,人员出入境达20万人(次)。

  为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启动建设的重大机遇,龙州县委、县政府以发展口岸经济为突破口,积极发挥沿边优势,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加快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的步伐,在2003年11月与广西柳州昆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面积近400亩的水口口岸验货场的投资协议,并于2004年2月9日开工建设。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现已竣工正式开业,成为目前广西陆路口岸验货场中占地面积最大、设施最齐全、功能最完善的现代化验货场,承载报关报检、货场过磅、停车、装卸、仓储、对接、矿产品、水果交易等联检工作。水口口岸验货场的正式营业,使龙州县的进出口贸易环境得到改善,口岸功能更加完善,吞吐量进一步提高,管理更加规范,并对水口口岸经济区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为龙州口岸经济的进一步繁荣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高平省商贸旅游厅副厅长黄进康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水口口岸验货场的建成,将促进越南加快改善对应口岸的贸易环境,共同加快进出口贸易的发展。来自广东的陈老板认为,水口口岸是中国与东盟陆路口岸最具发展潜力的口岸,今后将从国内的地理边缘变成自由贸易区在物流、商务、投资等方面的中心。来自玉林的黄老板说,水口口岸验货场的建成是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梁,是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的纽带,它将使水口口岸经济区成为一个双向互利,供求互动,竞争开放的经贸合作平台,从而拉动龙州口岸经济的发展。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