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召开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02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就“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进行专题学习

  本报崇左讯(记者 农志宏) 12月26日下午,市委在机关办公大楼召开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就“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能力”进行专题学习。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殿龙,市长张秀隆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

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局长出席了学习会;市长助理,市委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各一名副职领导,左江日报社、市委讲师团各一名领导列席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阳春就“怎样进一步推动党的领导制度、执政体制、权力制约与监督机制、决策机制的完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项光谋就“怎样深刻认识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正斌就“如何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维护好、实现好和发展好宪法赋予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副市长汪夏明、黄统高就“如何不断增强我市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等4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

  在听取5位同志的中心发言之后,罗殿龙作了总结讲话。罗殿龙指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范畴很广,其核心就是解决正确行使权力、如何保证权力为群众服务等问题。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是政治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做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是建设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做好相关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发扬和建设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以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要求。

  对于当前民主政治建设工作,罗殿龙强调,要进一步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完善各种制度,对重大事项、重大问题必须集体进行决策;要贯彻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通过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决策,作重大决策前多听听党外人士意见,以避免决策失误;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关心和保护群众利益;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要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政务、厂务、财务公开工作,搞好基层“两委”建设,确保基层稳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