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黄金大厦举行冬季灭火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31 西部商报

  黄金大厦 “起火” 500人逃生

  昨日该商场举行冬季灭火应急疏散消防演练

  时间:昨日上午9时至10时

  地点:兰州市西站黄金大厦

  本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钱国辉张凯龙 为您摄影报道 要不是事先知道这是一场应急疏散消防大演练,你肯定会被眼前的“逃生”场面惊呆。昨日,在兰州市西站黄金大厦商场,广播里忽然传出火情事故警报,顷刻间,分布在各楼层的500多人用湿毛巾捂着口鼻向安全通道跑去。

  9时05分 二楼发现火情

  昨日上午,兰州市黄金大厦举行消防疏散大演练,来自甘肃省消防总队的领导和兰州市七里河区消防科的相关领导在现场观看。9时05分,静悄悄的现场突然传来对讲机的声音:“报告白副总经理,二楼4号区域发现火情!”“立即启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同时拨打119向消防队报警。”与此同时,地下一层的消防控制室立即用事故广播向全体人员发出火情警报:“各位顾客朋友,本大楼二楼4号区突然发生火灾,请各位顾客不要慌张,按照我们现场疏散小组的指挥,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

  10分钟500人安全逃生

  听到火情警报,市场各楼层的人员呼啦啦乱作一团,原来,各楼层已被瞬间排放的烟雾所弥漫。记者看到“顾客”立刻向敞开大门的消防安全通道方向奔跑。“嗵嗵”的脚步声和尖叫声,让许多不知情的市民大惊失色,以为黄金大厦真的着火了。由于大演练中疏散组、灭火组、控制组和救护组等部门的通力合作,在短短的10分钟内大约500多人得以顺利疏散。这次演练非常成功,在场的消防部门领导高度表扬了参与演练的员工和管理人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