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龙中风是因心脏天生有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31 兰州晨报

  沙龙原来多了个“心眼”中风是因心脏天生有洞计划明年实施手术

  在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突发中风住院后,医生对他的身体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检查,发现这名政坛大佬的心脏天生有个“小洞”。

  12月26日,医生宣布他们将在明年大选前为77岁的沙龙“修心补洞”。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沙龙中风源于“小洞”

  据美联社报道,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心脏病科主任哈伊姆·洛特姆说,在沙龙的心室隔膜上有一个1到2毫米的“小洞”。正是由于这个不起眼的“小洞”,导致沙龙12月18日突发中风,住进了医院。

  洛特姆在沙龙的总理府对记者说:“根据我们的经验,这是个微小的先天性缺陷,除非引发疾病,一般不需要治疗。”据介绍,15%到20%的人有这种情况,而且常常没有症状,不为人所发现。

  哈达萨医院心脏病科主任医师丹·齐沃尼说,通常顺着血液流入肺部的小血栓会逐渐消失,也不会造成有害后果。但是如果心脏上有这种“小洞”,即使是咳嗽一声,也有可能把小血栓吸进“小洞”,随后小血栓“顺流而上”,进入血管细小的脑部,极易引发血管堵塞,导致中风。

  而这也正是导致沙龙中风的原因所在。

  既然如此,就必须对沙龙心脏上的“洞穴”采取“断然措施”,以免沙龙哪天一不小心咳嗽一声,再度病倒。

  宰相肚里能撑船沙龙心中要打“伞”

  那么,怎样把这个“天然洞”补上呢?医生们考虑再三,准备运用“心脏导管插入术”,也就是通过血管把一根导管插入沙龙的心脏,通过这根导管将一个“伞状装置”送到沙龙心脏的“小洞”处“撑开”,把这个“为非作歹”的“小洞”堵上。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沙龙这个“宰相”肚里虽然没有撑船,心里却要撑把“伞”了。

  尽管这种手术已经在全世界成功地做了上千例,但尚未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批准,足见手术本身还是存在一定风险。对此,洛特姆表示,如果将这个“蚁穴”堵上,那将完全消除沙龙的大脑再次因之发生“崩溃”的危险。

  “两害相权取其轻”,最终医生们决定为沙龙做手术。

  一天打针两次沙龙成了“药罐子”

  哈达萨医院的医生没有说明给沙龙做手术的具体日期,但他们表示,手术将在明年3月28日大选前进行。

  在手术之前,他们每天给沙龙注射两次药物,稀释血液。

  由于在手术时需要把一个微型摄像头插到沙龙的食道里,做医生的“眼睛”,因此需要给沙龙进行全身麻醉,这就意味着沙龙在手术期间将不省人事。

  体重115公斤沙龙的确有分量

  12月26日,医生还第一次公开了沙龙的体重。在中风当时,沙龙体重达118公斤,真不愧为以色列政坛上的“重量级”人物。按照他1.7米的身高,沙龙体重不应该超过80公斤。

  为此,医生已经要求爱吃肉的沙龙节食,现在沙龙已经减了3公斤。

  过去7年中一直担任沙龙私人主治医生的什洛莫·塞格夫说,在上月27日,沙龙还进行了例行的心脏超声检查,结果一切正常。除了喉炎、感冒和支气管炎这些小毛病外,沙龙身体没有什么大碍。

  只是在2004年2月,沙龙做了肾结石手术。此外,现在沙龙还服用治痛风的药。

  据中国日报网站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