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查数据,为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昨天上午,国务院召开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出席天津分会场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认真总结经济普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普查数据的开发和利用,使普查数据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企业,服务于经济发展。

  会议对全国在经济普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本市51家先进集体、172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黄兴国在讲话中说,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建国以来开展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经济普查。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有关部门、各级普查机构和人员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经济普查取得的资料相当可观,非常珍贵,为客观评价“十五”计划完成情况,科学制定“十一五”规划提供了详实的数据,为我市进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各级普查机构和各有关单位,要安排专门力量,认真做好普查数据的开发和应用工作,使普查数据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黄兴国强调,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九次全会,是在我市提前实现“十五”计划的主要发展目标,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任务和根本保证,讲话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期的指导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张立昌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