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勇首度回应郎咸平“我不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34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执掌长虹集团一年半的赵勇,日前首度回应此前经济学家郎咸平的质疑。赵勇表示,自己并不害怕“郎监管”的说法。

  针对经济学家郎咸平曾经公开质疑长虹高管有MBO(管理层收购)的私心问题,赵勇首次作出回应说,郎咸平质疑我搞MBO,我不怕,只要是为了长虹的发展,只要我在其中不是为了任何私利。继去年“三叩TCL”、“四问海尔”、“七敲格林科尔”后,今年4月,郎

咸平又在上海“打靶长虹”,指长虹两代CEO秘图MBO,并对赵勇继续变相MBO提出质疑。

  赵勇去年7月上台后,推行组织机构、产业结构、营销机制、用人机制、新产品开发、体制创新等改革,今年前三季度,长虹主营业务收入102.4亿元,净利润达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35%和220.07%。对此业绩,赵勇认为,“几万人辛苦1年下来才创造这么一点利润,不改变思路的话,长虹未来看不到前途,必须要加强自主技术创新。这是形成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途径。”

  “在国际化方面长虹有着惨痛的教训。”赵勇警告。由于缺乏高附加值、差异化的产品形成能力,行业利润非常薄,国外企业正挥舞着知识产权武器把国内企业打得落花流水。“中国有一批高素质的研究开发人才,但技术潜能却没有大量释放出来,关键在于管理者,在于是不是提供了足够的资源,保证了创新的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