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岛干道上午开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4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五缘湾段明年底建成,连接环岛北路和仙岳路

  

环岛干道上午开工(图)

  本报讯(记者 卢士阳 摄影 刘罡)今天上午,我市东部又一条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环岛干道(五缘湾段)正式开工。明年底,从环岛北路至仙岳路又将新添一条城市干道。

  随着岛内开发速度的加快,东部将成高密度的人口居住区,车辆将成倍增长。环岛路定位为旅游观光道路,不能作为交通性质的主干道,因此在靠环岛路内侧急需一条交通主干道,使车辆快捷、畅通地行驶,使交通型主干道与观光型主干道分离。

  新规划建设的环岛干道北端与环岛北路相接,南端与厦门大学南部演武大桥相连,线路经过五缘湾片区、五通片区、会展片区、黄厝片区、景州乐园片区、曾厝垵片区和厦大片区,总长20公里,采用城市一级主干道标准,由四个主车道和四个辅道构成。主车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50公里,辅道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30公里,全线估算投资22亿元,计划总工期27个月。

  今天上午首先开工的五缘湾段是这条交通大动脉的起点段,北起环岛北路,南至仙岳路,全长4.8公里,其中包括1.1公里的跨湾桥梁、两座跨线桥、一座人行下穿通道和一座半互通立交,概算投资3.3亿元。

  副市长潘世建表示,与环岛路相比,新开工的环岛干道通行速度更快,将是一条没有红绿灯的城市主干道。五缘湾已成为岛内东部最具活力的新片区,环岛干道必将成为继环岛路后,我市一张新的烫金名片。

环岛干道上午开工(图)

  厦门岛内东部、南部环岛干道工程(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