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轿车用户满意指数公布 连续四年稳步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28日发布了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结果:轿车行业2005年度用户满意指数为73.3分,比去年提高了1.1分。专家称,连续四年的监测数据表明我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水平正稳步提高。

  专家分析,今年用户满意指数的提升明显得益于用户感知价值的提升,即轿车价格逐渐趋近国际价格水平给用户带来了价值,拉高了满意度。

  结果还显示,我国轿车用户的品牌忠诚度比去年有所提高,但用户对服务质量的评价明显低于产品质量,并且今年比去年又有所下降,在轿车产品不断丰富,轿车拥有量快速增长的形势下,服务质量仍然是软肋。

  2005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指数测评中,一汽大众奥迪A6、广州本田飞度、上海大众帕萨特B5、上海通用别克GL8等车型用户满意指数名列前茅。

  纳入2005年度测评的生产厂家由去年的13家增加到18家,测评品牌车型由去年的20个增加到33个。这18家轿车生产企业的33个品牌车型2004年销量占我国生产轿车全部销量的85%以上。

  全国用户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根据部分轿车生产企业和专家的意见,今年丰富了测评内容,在保持用户满意指数测评指标的同时,对轿车生产企业和用户比较关注的可靠性和售后服务进行了更为专业化的测评,即以使用期在2到6个月的新车为对象测量可靠性,以使用期在12到18个月的用户为对象测量售后服务,其结果对生产企业改进更有指导意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