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门口医院”上档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3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施捷)随着青浦区香花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验收正式挂牌,市卫生局今天宣布,全市22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面完成改造。这一历时6年、总投入高达14.3亿元的市政府实事工程——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为上海市民构建了一个全覆盖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网络。

  本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称街道医院、乡镇卫生院)承担着“健康守门人”的重任

,以往年接诊病人高达3000万人次左右,占全市的门急诊就医病人总量约三分之一。

  目前,市区每3-5个居委会(约1-2万居民)拥有一个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的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城区共422个;在郊区,则按行政村设立了中心村卫生室525个、一般性卫生室1335个。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实现了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医疗服务点就医的目标。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荣表示,今后将通过全科规范化培训和岗位培训,力求使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拥有一支受市民信任、欢迎的全科医生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