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武器商店爆炸两名华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35 新民晚报

  10:00委内瑞拉

  本报讯(见习记者吕剑波)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瓜亚那市圣菲利克斯镇一家销售武器和爆竹烟花的商店发生爆炸,波及5家商店,其中包括华人开办的店铺两家。今天上午10时,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中国驻委大使馆参赞张伯伦获悉,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20人,15人受伤,另有28人失踪,

其中确认有两名华人死亡,他们分别是梁维京和郑金龙,郑金龙只有17岁,还在当地念高中。

  据了解,与武器店一墙之隔的两家华人开办的杂货铺店受到殃及,其中华商何超权开办的杂货店被爆炸冲击波震倒,店里4名打工者死亡,其中两人为华人,两人为当地人。爆炸还引发了冲天大火。据现场侨胞反映,发生爆炸的商店主要销售手枪、步枪、冲锋枪以及子弹、手榴弹、炸弹等枪支弹药,兼营爆竹烟花等物品。目前,爆炸原因尚未查清。

  中国驻委大使馆领事部刘宁告诉《委华报》,中国大使馆十分关心受害华人侨胞的安危。事发后,大使馆马上与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敦促他们采取有效措施抢救受害的华人侨胞,妥善处理爆炸事件。

  刘宁提醒旅委华人华侨,要十分注意人身和财产的安全。她说,最近,委内瑞拉发生了3起突发事件,都殃及华商,有两家华人店铺被哄抢,一家酒店遭“打砸抢”,两家杂货店被烧,华商受到很大的损失。目前,委国治安形势不容乐观,损害华商的事仍有可能发生。她提醒广大侨胞要以安全为重,提高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