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读者3天捐书1.2万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孙玉记者秦武平)“3天内收到市民捐书1.2万册,可帮助爱读书的周小玲们节省下百万只馒头钱!”希望书库委员会上海办事处的施正范昨天告诉读者,上周六本报头版刊登了《山村孩子期盼读本好书》的消息后,众多市民捐赠的图书已堆满了一间仓库。

  “这个孩子为了买一本书,每天省下吃馒头的钱饿着肚子上课,最终因家里人生病还未实现有一本书的梦想,周小玲读一本好书的新年愿望我一定要帮她完成。”尽管本周一

才开始受理市民捐书,但留学法国的宋小姐刚下飞机看到这篇报道后,立马从莘庄的家中带来了40本从香港购得的优质图书,并表示如果山区孩子有需要还可将家中更多藏书捐献。“山区孩子过年就这么一个简单的愿望,真让人感动,我把闲置的新书都捐了出来。”昨天来到本报的刘亚南先生,捐出了30多本新书。

  据悉,目前捐书者以个人为主,平均每人捐书20本。一些单位和学校也组织了捐书活动,一家出版社送来了5000册图书,卢湾区一家汽配厂则送来了15大箱书籍。一所外语中学高一学生表示“捐书更要捐爱心”,自愿担当整理市民爱心捐书的义工。

  希望书库的咨询电话64879579这两天一直没歇过,每天要接听上百个市民来电。不少市民还在咨询捐书事宜,有的还表示愿意直接结对帮助周小玲。

  今年春节前,希望书库将和部分捐书者代表一起赶赴广西山区,为渴望看书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新年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