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盘点:2005时尚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56 中国新闻网

  

盘点:2005时尚大选

  接近年底,时尚T台开始了年度大选,参选选手从美容彩妆到顶级品牌,甭管结局怎样,热闹劲是足够了。(新京报/图;王嘉宁/摄;模特/陈燕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接近尾声了,总体而言,国际时尚界这一年颇为平静,参加大选的候选人和参选演讲都中规中矩,波澜不惊。相反,这场时尚大选的中国选区却格外热烈,从竞选者到选民都呈现出一番积极热烈的景象。

  首先是参选选手的级别越来越高端,从国际顶级名牌到奢侈物品再到超级皇家Vip服务,而内容和规模也越来越隆重——个性场地、大型豪华派对和明星加盟成为最常见拉票形式。而著名时尚杂志《VOGUE》中文版和畅销时尚小说《穿Prada的女魔头》中文译本的问世,更从传媒角度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场在中国上演的国际时尚大选遍及时尚各个领域,包括时装、美容、彩妆、配饰等等。

  与之相比,中国本土的时尚行业大选也不甘落后,虽然春秋两次的行业盛事中国国际时装周并无太大惊喜,但是中国美容时尚周却愈发红火,而莱卡风尚大典改名为中国风尚大典之后,更邀请国际竞选伙伴和明星啦啦队为之助阵。

  然而,无论谁家成为2005年的时尚大选赢家,也无论他的就职宣誓将如何激情澎湃,2006年的业绩才是检验谁是最后胜利者的标准。(来源:新京报;作者:曲筱艺)

  时装:复古军装大行其道

  在连续几年复古风潮的大势之下,今年的成衣风格仍以复古为主,不过从18世纪宫廷转向了20世纪40年代。而在战争和恐怖事件的影响下,今年的时装设计师们也纷纷开始在歌舞升平的复古风中,用时装书写反战情绪……<全文>

  配饰:今年配饰都很“好色”

  纵观潮流风向标随时变化、日日都有新东西出现的时尚圈,没有什么比配饰更适合拿到这个奖项。因为在地球体内亿万年才凝结出耀眼光芒的宝石本身就是时间与璀璨的代名词,而丝巾、腰带、帽子、包包、香水等柔软配饰更是潮流之中必不可少的“中流砥柱”。只是今年各种配饰都流行五颜六色……<全文>

  彩妆:轻彩重妆呈天然美态

  今年的“美轮美奂”大奖颁发给了彩妆,因为在彩妆的作用下,人不但可以越来越美,而且能达到“焕然一新”的效果,这正是“美轮美奂”中所包含的真谛。回顾过去的一年,彩妆的确在让人变得更加“美轮美奂”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从追求清新自然的可爱妆到裸妆、冰雪妆、“中国美女妆”……彩妆把一个人塑造成了完美的百变女郎……<全文>

  奢侈品:顶级品牌抢占时尚光源

  全球奢侈品市场的2005年并不算令人兴奋的一年,从设计圈来说,并没有类似2004年汤姆·福特离开CUCCI这样的重型炸弹;而从消费圈来看,全球奢侈品消费市场继续低迷,超市品牌反而更大获人心,因此越来越多的顶级设计师开始与大众品牌联姻。相反,在中国奢侈品领域却呈现出一脉人声鼎沸、踌躇满志的热闹景象:各大国际顶级品牌争先恐后入驻中国,并在北京、上海两大时尚都市大搞盛典巡展,而继乔治·阿玛尼之后,各路大牌设计师也纷纷惊喜现身……<全文>

  时尚圈:奥运意浓 中国风盛行

  回顾2005年,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中国国际时装周扩大了时尚的范围,吸引了国外著名品牌的参加和许多国外媒体关注的目光;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提出了“中国美”的主题,把传统美宣扬得沸沸扬扬……此外,还有“意大利顶级时装秀”、化妆品商会十年诚信等等活动都让人目不暇接。在2005年里,为了争取这个“锐意进取”奖,时尚的舞台热闹了一年都不肯停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