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精选600多幅作品 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潘旭临)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反映中国电影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盛典·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今天在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社会各界近千人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从一万多幅来稿中精选了600多幅各界知名人士为百年中国电影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作品通过书画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中国电影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景象。

  在"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举办同时,汇集王铁成、张铁林、马精武、张金玲、姜昆、唐国强、蒋大为、蓝天野等著名电影人的"百年风范·中国当代文化名家书画展"也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和中国文化名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以"追忆百年经典 放飞世纪梦想"为主题的"百年盛典·中国电影百年书画大展",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纪念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据悉,中国电影走过了百年发展历程。一百年前,中国人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拍成了第一部电影《定军山》。从那时到现在,中国已经拍摄了近7000部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